人生缺点钱


仙境的夜晚并不像人间灯火通明,夜里只剩勉强穿过树叶透进来的光,但眼前的树上却有两处同样闪着光,树枝的末端挂着的金色三角项链和靠近树干的一窝鸟巢,我想鸟巢里大概放着几根羽毛状的金色发簪,突出来的部分闪着光在夜里十分显眼,我的目光自然也朝那点光芒寻去。

  

不过我没料到会对上那对红蓝瞳孔,乌鸦的羽毛正好融入无光的夜晚,要不是他身下那些略微闪亮的珠宝勉强映出他的身子,大概连那对眼睛都会误认为两颗珠宝。

  

「请问你知道怎么离开这里吗?」我看着眼前的乌鸦有些不确定地开口,即使这里似乎有生命的东西都能听懂人话,但我也无法保证这只乌鸦能不能理解我所说的话。

  

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声,那只乌鸦却动也没动,仍是直直盯着我。

  

这只乌鸦大概和其他的生物不同吧。

这么想着,我便迈开腿准备继续寻找离开的路,许是我的动静惊扰了乌鸦,这时他才终于眯了眯眼睛,我读不懂乌鸦的表情,只好停下来等待他或许会出现的第二个动作。

  

「跟着亮亮的东西就行了。」他的语气有些兴奋,或许他正期待着什么吗?我无法明白他语气中的兴奋来自哪里,不过没一会儿我便将他奇怪的语气抛到脑后,因为前方似乎的确有一处亮亮的地方,我有些惊喜地对那只乌鸦轻点头便朝着那处走去。

  

被抛在身后的乌鸦眼底被月光照亮,眼底的几处光芒兴奋地跳动着,微风缓缓吹散他轻声的呢喃。

「楷灿喜欢亮亮的东西、她也亮亮的。」

  

  


🤡彩蛋是乌鸦的真身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